泉州各部门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泉州网

走前头作表率 摸实情解难题

泉州网3月24日讯 (记者林书修 王树帆 蔡紫旻 郭雅莹 通讯员和秀鹏)“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各部门迅速行动,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努力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活动成效。

市委老干部局要求,要突出“再学习”,着力强化政治硬本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分3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支部专题学习均不得少于3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要突出“再调研”,着力摸实情解难题,局有关科室、局属单位从15个重点选题参考中分别选择1个课题开展调研,同时做好6个办实事项目的调研工作;坚持领导干部领题调研,重视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突出“再落实”,着力抓项目提绩效,发挥绩效管理、正能量宣传和创建省市级文明单位等各专班作用,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局领导和处级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强化工作任务督办制度执行,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品牌建设、为老干部办实事等重点任务和年度计划落实。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迅速行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在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学习方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在调研方面,以项目化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整理并开发利用好泉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加强百年党史资料征集、党史研究和党史书籍编纂,为讲好党史故事、普及党史知识提供学习参考。在落实方面,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策划组织和联合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发挥“资政、育人”职能优势,广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为泉州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史志智慧。

市卫健委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和全体职工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卫健职能职责,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贯穿卫健工作始终。要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再学习”,做到领会深、把握准;要深入开展“再调研”,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全市卫健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扎实开展“再落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履职尽责、一岗双责,主动对标中央、省、市有关卫健工作的各项任务,全面建立台账、逐条细化实化,集中精力突破制约泉州卫健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问题,确保件件落到实处,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对博物馆开展活动作动员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实际,紧扣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指标,聚焦藏品征集与管理、科学研究与普及、陈列展览与社会教育、公共关系与服务、博物馆管理与发展建设等内容,坚决把“再学习”的内容学深悟透、把“再调研”的工作走深走实、把“再落实”的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让文物活起来,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