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德化县召开2021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共德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3月23日上午,德化县召开2021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激励考评机制。三要落实收账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细化任务清单,以路线图思维、项目化运作办法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提出,2021年县直机关党建工要紧紧围绕县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为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重点要抓好五个项目:一是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围绕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业务工作实绩走在前、服务基层群众走在前“三个走在前”目标要求,创建评选一批模范机关,树立典型榜样。二是全面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持续打造一批党内制度样板,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规范全面提升。三是实施机关党建领航行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及机关党建要引领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的要求,大力开展“四进四助”深化年活动。四是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的机关党建文化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史文化教育活动,推动红色机关文化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五是打造机关党建特色亮点,扎实抓好“联合党课学堂“,持续开展“一委一项目一支一特色”党建项目竞赛活动,打造党史教育及研学基地。 

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委托检查单位检查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部署了2021年县直纪委工作以及发展党员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