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响应中央、省委有关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5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史志研究室、市文旅局、泉州文旅集团在府文庙前广场联合开展市直机关“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季翔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领导、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共同点亮启动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泉州市直机关的同志朗诵诗词《红色坐标 百年烈血映旌旗》,现场全体人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情并茂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共同倾诉爱党护党的深情,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中共泉州特别支部旧址府文庙明伦堂参加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张惠评讲解史迹故事,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活动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方法方式,认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积极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细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三保一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的实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在学习教育中勇当“第一方阵”,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营造浓厚氛围,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主题活动整合优化推荐46个红色史迹学习点,供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前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泉州地方党史,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