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德化县委党校多措并举推进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中共德化县委党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德化县委党校强化主业主课意识,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积极拓展干部教育渠道。截止日前,县委党校教师已到基层宣讲授课60余场(次),在党史教育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一是深化党史专业学习。组织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党史教育工作要求,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利用中央党校网上党校平台,集中学习12个党史专题讲座,提升党史专业素养。

二是强化备课推送工作。组织专兼职教师确定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要求每位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准备1-3个党史教育专题课,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试讲完善等活动,适时向基层发布《党章的修订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等13个专题课,方便基层选学。

三是深挖地方文化资源。用好《青山为证》《省委机关在坂里》《坂里星火》等地方红色教材,深入挖掘本土红色基因。以推动乡镇党校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丁墘支部旧址、戴云之战纪念馆、雷峰党建文化小镇、罗浪励志室等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让党史教育可观可感。

四是注重联动凝聚合力。主动对接县委宣传部、史志办、社科联等单位,共享党史材料,加强工作沟通和专业研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史教育工作下基层、进人心。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