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及“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及“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副主任许文贵、吴友才、吴汉宗、黄阳春,秘书长欧阳秋虹参加。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认真观摩“肩负使命、不负重托”“正风肃纪、警钟长鸣”“纪检护航、新区扬帆”三大展区,仔细聆听讲解,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及其历史发展变革情况,以及纪检机关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树牢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主旋律和正能量,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在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透过纪念园一幅幅珍稀的照片、一篇篇丰富的文献资料和一段段珍贵的历史资料,重温学习了泉州革命史、中共党代会简史、长江支队精神以及“身边·榜样”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勇于牺牲的精神,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灵魂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念。

大家决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立足人大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服务宗旨,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