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数字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泉州市数字办

4月19日,泉州市数字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总结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施国宾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严振旺组长亲自到会指导,数字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二要统筹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要开展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升干部思想政治觉悟。

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制度建设与执行,制定出台数字泉州建设相关管理制度,压缩自由裁量权。要弘扬新风正气,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落实协同监督机制,防范廉政风险。

四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责任,强化宣传舆论工作,注重宣传阵地管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抓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

五要突出特色抓好机关党建,不断探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新路子,进一步深化“智慧党建”的应用,积极打造“数字惠民”特色党建品牌。

严振旺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数字办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数字办要继续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新成效。他指出:

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数字办班子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要注重抓早抓小。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经常“咬耳扯袖”,及时提醒关心,防范廉政风险。

三要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着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数字泉州建设。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