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办:聚焦“枢纽、服务、窗口”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泉州市政府办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枢纽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创优窗口形象,近日,泉州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举行党建共建活动签约仪式。

此次共建旨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枢纽对枢纽、服务对服务、窗口对窗口”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共建目标。一是枢纽。充分发挥市政府办机关枢纽作用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交通枢纽作用,结合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贯彻市委、市政府“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环境提升年”精神,共建双方以临空经济区和自贸区建设为抓手,深入探索民航与民营企业融合方式方法,推动解决泉州空港当前发展的难点堵点,助力地方民营经济发展。二是服务。充分发挥市政府办“三服务”职能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服务旅客职能,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共建双方依托市政府办“东海学堂”、机场企业党校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建沙龙,组织党务培训,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三是窗口。充分展示市政府办机关“第一窗口”形象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城市窗口”形象,共建双方以机场整体环境人文提升为抓手,策划引入泉州申遗、闽南文化等相关元素,深入挖掘党员先进事迹,定期组织宣讲“党员微故事”,切实以身边事影响带动身边人,传递党建“正能量”,共同讲好泉州故事。

在参观交流中,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通过交流工作经验、开展党建活动、查摆短板不足、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加强共建双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形成党建引领、互建互学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