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并开展上半年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市中心党总支郭希纯书记主持,中心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各县(市、区)管理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是锤炼党性、增强担当、建强组织的关键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全、学深、学透,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一要聚焦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聚焦悟思想,做到知行合一。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钥匙,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同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聚焦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聚焦住房公积金在“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加大梳理便民举措,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四要聚焦开新局,推动工作发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要点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做到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住房公积金发展全过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要一以贯之抓好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要一以贯之夯实主体责任。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班子成员、管理部、党支部和科室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一以贯之抓好权力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健全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深化推动标本兼治,强化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服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