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八二三·炮战”老阿嬷唱红歌讲故事——晋江市军地携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晋江市双拥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一阵阵清脆的歌声在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八二三”战地公园响起。

近日,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泉州海警局晋江工作站全体人员一起来到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八二三”战地公园,围坐在安业民烈士塑像纪念碑前,共同聆听“八二三·炮战”亲历者81岁的吴秀梨奶奶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感受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在1958年“八二三·炮战”中,我刚满18岁,那时候,村里不少青年参加了支前民兵营,我也跟着参加了。作为一名战地卫生员参与后方作战,我的任务就是帮助部队和民兵营治疗伤员,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荣立过三等功,后来还加入了围头党支部,获评过省级三八红旗手……”,吴秀梨说道,“现在,虽然我已经81岁了,但是我还担任围头村敬老院院长,时常组织敬老院的老人们练练操,跳跳舞,唱唱红歌,唠唠家常……作为一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也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遗余力地为家乡人民发挥余热。”

活动过程中,党员和部队官兵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吴秀梨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着吴秀梨讲述“八二三·炮战”那段难忘的奋斗历程,共同重温革命先辈光辉岁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和力量。

长期以来,晋江与驻晋部队积极组织开展共学共建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晋江将进一步充分挖掘本土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将红色教育寓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用好革命遗址“铸魂”,讲好英雄故事“补钙”,缅怀革命先烈“根基”,生动鲜活并富有特色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