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会召开三届四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泉州市直机关工会

5月8日,泉州市直机关工会召开第三届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2021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市直机关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工作要求,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载体,着力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在活跃机关文化、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团结带领市直机关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功立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市直机关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泉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总目标,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工作导向,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暖心聚力、固本强基”四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工会要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做好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要践行工运时代主题,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培育各类先进典型;要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满足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加大帮扶解困力度,致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增强机关工作活力;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深入开展建家活动,强化规范管理,依法依规管理工会资产。

会议替补市直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市直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杨韬同志当选为市直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还专门就市直机关工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