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晋江经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前往晋江市展馆、砌坑村革命史迹陈列馆等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晋江市展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总结提出“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详细观看馆内展出的图片和史料,听取晋江由来、历史背景、区位优势、自然风貌、多元文化、红色动力等模块的热情解说,并观看《习近平七到晋江》《晋江之路》等视频,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晋江经验”创造的“晋江奇迹”。大家深受启发,表示要从“晋江经验”里汲取养分和智慧,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时代精神。

砌坑村位于晋江市内坑镇西南,上世纪30年代初,澎湃的革命浪潮涌进这个偏远的山村,砌坑村成为共产党人领导和发动农民运动的阵地。在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砌坑村革命史迹陈列室,大家仔细聆听了村老年会会长用接地气的闽南语介绍了尤大斧等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动人故事,重温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印迹。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晋江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激扬爱拼敢赢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