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统战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泉州网

市委统战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15个项目中近半聚焦为侨服务

泉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陈凌鹭 通讯员连励)“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们有个新家!”最近,得益于“同心安居工程”,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老陈住了20多年的石结构危房完成翻建,一家人如愿住进了新房子。

“同心安居工程”是泉州市委统战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市委统战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实施“同心工程纾民困”“帮扶慰问解难题”“同心志愿献爱心”三方面1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力促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包括侨胞在内的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其中,同心工程方面,重点开展助医、助学、安居、就业促进及律师法律援助服务等行动。按照计划,市委统战部今年将筹集100万元帮扶200名贫困学子圆就学梦,筹集728万元助力182户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力争促成6000名毕业生达成就业和实习意向。

帮扶慰问方面,重点面向因疫情滞留泉州的港澳乡亲、贫困归侨、遭遇大病大灾的归侨、贫困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困难侨生等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行动,并通过为侨服务医疗咨询群、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电话,帮助侨胞解决实际困难。

同心志愿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民主党派、新阶联志愿者等,开展文明创建、义务植树、捐书、法律咨询活动。此外,还将支持德化县葛坑镇龙塔畲族村乡村振兴工作。

侨力资源和广大侨胞是泉州统战工作的重要优势和重要服务对象。此次市委统战部“我为群众办实事”15个项目中,聚焦服务侨胞的项目有7个。这些项目以用好侨力、帮助侨胞为出发点,确定帮扶群体,努力让广大海内外侨胞在贡献力量的同时,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温暖。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