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颜雅婷)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广西、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许文贵、吴友才、吴汉宗、黄阳春、欧阳秋虹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工作契合点,聚焦垃圾分类处理利用、《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等监督工作,持续跟踪推动问题整改;要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为契机,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用法治力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聚焦“三个表率、一个模范”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十四五”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