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5月18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新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柳副局长充分肯定局机关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初步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开展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更深一层。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本级方案或计划,制定任务分解表,严格落实“五个一”制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加强与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对接,紧紧围绕市委的总体安排和任务部署,严格标准内容、把好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二是谋划推动上要更高一筹。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发挥“条”上的指导推动和“块”上的组织推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局属各单位要加强对本警种的工作指导,通过开展专业培训、上好专题党课、开好组织生活会,结合警种部门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途径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纵向发力。三是特色做法上要更亮一点。局属各单位要根据确定的办实事项目,成立专班,明确推进举措、落实责任主体,依法依规、积极主动解决突出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要根据实事办理进度,积极协调运用好各种媒体和公安自媒体等平台,采取专题报道、集中专访、新闻发布会等途径,展现办实事的成效,不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四是督导落实上要更进一步。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牵头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把牵头工作、承担的职责担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一线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市局重点工作和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定学习教育质量。

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名主要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