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5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伙金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指定资料部分篇章等内容。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在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村级治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发挥公安机关职能,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各项工作,落实市局出台的“保障和提升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十五项重点推进任务”,抓好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打击跨境赌博、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二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把学习教育、队伍整顿激发出的队伍活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按照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抓好局党委和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查纠整改,切实整治顽瘴痼疾、纯洁公安队伍;要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三要坚决贯彻执行政策法规和上级文件规定。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执行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相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