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泉州网

方寸映春华 党史“邮”我说

泉州举办“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展览

泉州网5月29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林达榜)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史志室联合中国邮政泉州市分公司举办的“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展览,28日在丰泽区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开展首场巡展活动。

此次巡展把AR等新技术融入展品中,观展人员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就能在手机上看到虚拟模型和相关信息。(吴宗宝 摄)

据悉,本次巡展采用“1+N”巡展方式,即从5月28日起至7月,分阶段在全市开展“邮票上的党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巡展活动。

28日,在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开展的首场展览活动中,一枚枚带有斑驳印记、饱含岁月沧桑的邮票,生动记录着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本次展览共展出近600件邮票、邮品和老物件,以“邮品展示+党史宣讲+趣味互动”的多样化、沉浸式形式,吸引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广泛参与,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活动现场,针对青少年群体,还设置了邮票徽章DIY体验区、场景重现拍照区、趣味游戏互动区等具有年代感、参与性强的互动活动。据悉,开展当天已有32个团队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