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洛江区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洛江区直机关工委

日前,洛江区直机关工委与区委党校联合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及专兼职党务干部75人参加。机关工委常务副书曾志宏主持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较好推进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2天,采取理论学习、主题竞课、专题讲座、现场数学、视频教学、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权威经典教材;共同听取“学习党史 铭记使命”主题党课,聆听了市委党校林常颖教授《以正确的党史观读好党的百年史》专题辅导讲座,收看了中央党校沈传亮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组织赴鲤城区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晋江经验馆开展现场体验教学,实地参观红色记忆展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泉州地区党的活动史,并由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志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实践和专题培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交流和学习总结。 

培训班还根据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组织学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党性素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全身心投入百年党史学习,感悟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引领群众“永远跟党走”,始终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机关党的各项工作成效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训班学员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书记黄振华表示:“这次培训学习时间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收获很多。回到单位后,我将以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及繁荣洛江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