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泉州市政协

泉州网6月1日讯 (记者吴丽娇)开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视察活动,与南安市政协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启动仪式暨2021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义卖活动……市政协立足工作实际,多元、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百姓“急难愁盼”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委员和干部学习培训、界别小组活动、调研视察等年度工作之中,举办委员履职学习培训班,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筹办书画摄影作品展、诗词吟诵会等,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

市政协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合理确定协商课题,全年计划实施协商议题15项;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贯通起来,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先行先试推进泉台融合发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初期调研成果,先行梳理18个重点专项任务,向市委推荐5个作为特色项目,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推动落地见效。

市政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工作始终。按照市委“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部署,市政协领导带领有关部门深入基层、企业,看望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认真梳理了30多个问题和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形成实实在在的项目清单。畅通社情民意信息渠道,设立网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平台,并探索建立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委员联络组和委员联系点作用,倡导委员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