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晋江市委编办开展2021年度模范机关“一堂好课”品牌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晋江市委编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5月27日,中共晋江市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解读”为主题,正式开展2021年度模范机关“一堂好课”品牌创建活动。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兼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春雷同志主持 ,片区市委组织员李永宗同志到场指导。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中共晋江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施建侨同志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编办机构历史沿革、《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三个模块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办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机构编制历史的了解,巩固了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知识,增强了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

活动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第一部专门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中央党内法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活动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既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更是机构编制部门的必修课;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一堂好课”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构建机构编制制度体系上持续发力,坚持谋实事、练实功、求实效,奋力开拓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中共晋江市委编办将继续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解读”开展好模范机关“一堂好课”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开设专题培训班、宣讲进党校等形式加大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宣传力度,用《条例》规范工作程序,用《条例》提升工作标准,用《条例》强化刚性约束,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