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福建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

为进一步深化专题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陈璋琪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支部纪检委员陈秀念同志以《以案为鉴,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廉政微党课。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同时结合自身学习、调研和思考,介绍了为什么要重温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纪检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从历史维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展历程,结合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提高工作效能,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全站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革命先烈不屈不扰、无畏艰险的精神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好表率,要自觉坚守政治责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为新时代党的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站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自身修养,从树立和加强纪律观念做起,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把小事做好,把实事做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的领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完成各种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推动作用,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为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做出更大的贡献,争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