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党组建立“三三”机制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泉州市水利局针对下属单位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等特点,坚持党组带支部、机关带基层,实施“三学联动”、开设“三个讲堂”、搭建“三个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实施“三学联动”。坚持领导领学、党员互学、个人自学“三学联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党组中心组已开展学史学习专题研讨6次,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宣讲5场;市直水利系统累计征订党史书籍400多本,各党支部均已开展学习交流3次以上。

二是开设“三个讲堂”。即专家讲堂、模范讲堂、书记讲堂,由专家学者、身边模范、党组(党委、党支部)支部书记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党员干部对党史有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目前,已邀请市委党史宣讲团、市委党校教授等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3次,4月25日党组书记宣讲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将结合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邀请市直水利系统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组织系统各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三是搭建“三个平台”。即思想交流平台、能力提升平台、争先创优平台,强化思想再动员、认识再加深的效果,以比学赶帮、创先争优有效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快速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拍摄“党建领航、水兴泉州”专题片的同时,通过举办“学党史 知水事”知识竞答、“百年党史、水润泉州”摄影展暨老照片征集等系列活动,以二级绩效为抓手,深化党建红色引擎工程,围绕“党旗红、水有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水利建设、河湖保护、民生水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累计落实办实事项目9大类,其中仅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就涉及16个村,受益人口约3万人。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