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科协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泉州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6月11日,泉州科协组织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泉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科协主席骆沙鸣,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及市科协委员、科技社团党委委员,市科协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在林俊德纪念馆,大家亲身感悟全军挂像英模、泉籍院士林俊德将军“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在横口乡红四军召开群众大会旧址郭氏家庙,委员们重走史迹学党史,在重温革命历程中忆初心、感党恩。

随后,章金良书记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大会盛况,分享了参会代表履职感受,传递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来自农业科研、高校、市级学会、县级科协和企业科协的委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农业种业创新、高校科研体制改革、市级学会百会帮百村、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方面,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并纷纷表示今后在各自领域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创新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汇聚创新智慧。

章金良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骆沙鸣在座谈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协委员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中的“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广泛动员和组织好所在学会和基层组织的科技工作者,掀起学习热潮,思行结合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解决科技创新短板、增强自主创新等问题,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校、企业、乡镇等基层科协组织的作用发挥好,关注科技工作者所思所想所盼所忧,持续建好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为新时代建设凝聚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