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学党史悟思想 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市直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6月24日上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大讲堂第三十五讲,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作主题为《学党史永葆初心 悟思想砥砺前行 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理论和实践发展角度出发,着重概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脉络及简要内涵,结合百年党史解读党的独特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勇于自我革命的优势,并通过回顾机关党建史,对当前做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下一阶段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举措,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专题党课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站位政治的高度,以历史的视野,用时代的眼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市直机关在全市机关中所处的特殊重要位置,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四史”作为必学内容,讲好党的故事,积极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活动,组织党员重走红色史迹点和第一批17个全市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锤炼党性心性,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实际推广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积极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努力把市直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和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了党课。本次党课也是工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一个内容,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简短的开班动员讲话,对读书研讨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