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7月9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抓好学习贯彻。工委机关要发挥示范作用,学深一点、悟透一些、带头宣讲,着力在领会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内涵、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推动市直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强化学习贯彻。充分发挥“泉州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专栏等阵地作用,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二要锤炼党性修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职责定位,对标问题、压实责任,勇于攻难克艰,创新方式方法,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三要突出知行合一,把担当实干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措施,立足主责主业和自身岗位职责抓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当前,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深入推广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深化市直机关“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做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等重点工作,增强机关党建合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