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日前,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市老教委办公室、泉州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文明创城 从我做起”暨“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恬波作活动动员并宣布启动,原任地厅级老同志傅圆圆为桑榆红志愿服务队授旗,原任地厅级老同志孙增福宣读《“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倡议书》。

由市委老干部局所属单位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泉州市、鲤城区、丰泽区三所老年大学部分学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依次签署《“文明创城 从我做起”承诺书》。

随后,100多名志愿者被分成9支队伍,深入鲤城区金山社区周边街巷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现场志愿服务。今年73岁的老同志龚天赐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我们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一起建设美好家园。”他说,“我虽然已经退休,但可以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引导更多年轻人参与到活动中。”

“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是当前我市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老干部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创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的热情,助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城氛围。

接下来市委老干部局将发动各地老干部局、老年学校的力量,将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基层乡村、社区。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