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学党史活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6月25日,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公共文化中心工人文化宫,参观“翰墨表初心 奋笔抒辉煌”泉州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参展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祖国的巨大变化,以及泉州在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党员干部深受艺术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

6月28日,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参观“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学习了解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关联,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全体党员干部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6月29日,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泉州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通过参观泉州革命星火、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专题展,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泉州恢弘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革命斗争中涌现的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在重温革命史诗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7月1日,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感受振奋人心的时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奋发进取!

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学党史活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创建历史,大家深切感受到要以史为镜,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