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展示建党百年泉州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数”说辉煌成就 献礼建党百年

——泉州市统计局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展示建党百年泉州发展成就

回望百年思奋进,细数变迁颂党恩。为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职能优势,切实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泉州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泉州市统计局把编纂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分析报告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共同抽调各专业党员、干部骨干力量,着力抓好档案查阅、资料搜集、数据比对、分析解读等各个环节,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校核和反复打磨,整理形成客观、真实、原汁原味的高质量“成绩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分析报告作为全省首创做法,该系列分析报告立足统计工作视角,通过鲜活生动的文字表述、形象直观的统计图表、通俗易懂的数据解读,系统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2012年),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2年至今),泉州在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对外开放、人民生活、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着重介绍了全市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等领域百年来的发展轨迹和历史成就,全面展示了泉州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跃居全国地级市四强、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创新创业的历史性转变。截至目前,相关分析报告已有7篇在泉州统计信息网和“泉州统计”、“泉州统计调查”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并被人民网、学习强国APP、泉州广播电视台、东南早报、“泉州政务”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转载刊发。对于统计党员干部而言,此次组织编纂系列分析报告不仅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也是“提振信心再出发,砥砺奋进促担当”的“四史”实践教育。泉州市统计局以此为契机,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矢志不渝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