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7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看齐、对照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要把我市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就近组织党员干部有序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纪念场馆、文献档案馆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三要切实加强成果转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策划开展专题辅导、主题党日等活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任务,落实到推动当前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文章。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