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中共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近日,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召开县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各类先进典型,激励县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办实事、开新局,为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增光添彩。县委常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友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县直机关各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陈友爱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全方位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创优“模范机关”、勇当“三个表率”;要“把支部建到连上”,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抓好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各党委要以本次换届调整为契机,选好干部、配好班子、配强头雁、树好导向,打造一支精干的党建工作队伍,更好激活机关党建新动能。指出了“灯下黑”“两张皮”问题还没彻底解决,说明个别单位“一把手”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没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陈友爱强调,一是要始终做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把党的要求化为实际行动,把全部忠诚奉献给党和人民。二是要始终做好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核心的职业操守和能力发展、事业成就的关键因素,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在急难险重一线中展现自我。三是要始终做好践行宗旨的表率。要在思想深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担当,敢作为,心怀国之大局,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干出实效。四是要始终做好遵守党规党纪的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确保机关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为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礼赞诗词联赋活动的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状。部分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忆初心、谈感悟、记使命,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