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三到位”做好创城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7月中旬以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同向发力、沉到一线,进一步打通服务民族宗教界“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实地督导到位。认真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创城实地督查和志愿服务的通知》,建立起“三个一”工作机制,每天安排一个督查组,由一位局领导带队,对标对表创城测评体系对开元寺等创城点位和场所进行深入督查,并将每日督查结果汇总形成一个问题清单,第一时间督促抓整改抓落实。每周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补缺补漏。

二是志愿服务到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作用,整合民族宗教界志愿服务资源和力量,全面深入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路口文明引导”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派出志愿者450多人次,深入开元寺、丰泽大坪社区等开展文明引导、环境清理整治等志愿服务,为全市创城工作贡献民族宗教志愿服务力量。

三是疫情防控到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三码联查”,落实入口管控、人员疏导、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引导游客服有序参观、做好防护、避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