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神要义和基本内容,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8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机关大讲堂第三十六讲,邀请福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剑勤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市直属机关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统战部门的领导,以及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约140人参加。

专题讲座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讲座站位全局、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阐释精辟,对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讲座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用长远眼光认识统战工作、对待统战工作,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统一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