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泉州银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泉州银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特邀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怀艺作现场宣讲。

会上,林怀艺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深刻把握党的指导思想》为题,从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历史资料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高质量的专题讲座。

泉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子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行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行实际,扎实推动我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我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一是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宣传。全行要在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学用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深化金融改革为民办实事,发挥金融优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着力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打造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有力地引领我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发展中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我行战略发展、改革转型紧密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我行“四五”战略规划落地;要立足发展实际,加快资债结构、盈利结构和资本结构优化,集中精力打好风险清收化解攻坚战,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本场讲座以“现场+视频”相结合,总行党委班子、各基层党委书记、总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和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分(区域)行、总行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