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

8月30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主持学习会,黄黎波、郑天文、吴艺晖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建》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党的百年奋斗史上一个感人肺腑的动人篇章,为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提供了生动典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之源。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王永礼书记强调的“学而真知、学而深思、学而践行、学而奋进”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把握。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持续学深悟透采访实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至真至诚的初心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灵魂深处、见诸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忠实扛起责任担当,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总抓手,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当前,我们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纵深推进市直机关“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筹备召开好市直机关党代会,选举市直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持续深入推广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深化文明创建,聚力建强基层堡垒,增强机关党建合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贡献。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