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致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近日,莆田、厦门及泉州市出现多起确诊病例,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向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疫情处置和防控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市各级精神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带头落实各项措施,筑牢防控堡垒。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把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主动协助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进一步发挥线上线下宣传载体作用,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传递正能量;加强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大型会议会展或集会活动,能延后的延后,能取消的取消,能线上的线上,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基层一线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作用,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三、带头遵守各项要求,当好示范表率。机关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表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带动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理解并支持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要及时接种疫苗,严守公共场所测量体温、核实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养成常通风、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健康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上班期间避免串门,食堂就餐严格落实防控措施,2人一桌对角入座,不拆除餐桌隔板;非必要不出行,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按照属地原则,全力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各级党组织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孙丽美同志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的精神,坚守初心,践行宗旨,携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