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同心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泉州市税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投身疫情防控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史力行中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率先垂范,疫情防控不松懈。自7月30日以来,泉州市税务局党委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多次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泉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办沈家骏向全市税务系统作疫情防控工作总动员,要求全市税务系统严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服从组织安排、严抓条线工作配合、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局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党委班子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党委纪检组、办公室、纳税服务科、机关服务中心对市局大楼、办税厅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多次督察,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全面排查过滤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落实疫情日报告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对重点人员采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坚决克服松懈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组织强化引领,涉税服务不打折。泉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的作用,找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税收服务工作的结合点,抓筹划、明方向、定措施。集成推出了“税e链”平台“全程办”、疑难事项“远程帮”、特殊业务“邮寄办”、现场服务“预约办”等12条“非接触式”升级版服务,努力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安全便捷办税缴费。同时,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党员帮办团、疫情防控先锋队,设立党员“疫情防卫岗”,定期组织办税区域、办公场所等区域的消杀工作,实行岗位前移等形式,协助疏导人员、传递资料。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平台发出温馨提示,宣传申报期延长至9月30日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按照“非必要不进厅、先预约后进厅”、优先使用“非接触式”渠道的原则办理涉税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确保涉税服务暖心、安全、高效。

党员冲锋在前,同心防疫不松劲。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泉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发出《防控疫情当先锋 我是党员我先行》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泉州市税务局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党团先锋队、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纷纷响应号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连日来,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同社区一同研究落实防疫措施、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大数据排查”、核酸检测人员引导等防疫工作,对重点场所及居民小区实行“查码测温”协助抗疫排查,对流动人口上门宣传防疫政策,用实际行动办好为民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工作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