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战疫关头 南安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南安市人大常委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安市人大机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火速成立南安市第一支组团下派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选派35名干部紧急驰援水头镇、官桥镇、梅山镇、霞美镇等乡镇和部分集中医学观察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

迅速行动,精准防控疏困。南安市人大机关第一时间选派29名业务骨干入企担任“三员”,分成3个党小组,深入挂钩联系的187企业,指导帮助、督促企业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厂区“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收集企业在物资保障、生产销售、用工短缺、融资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精准推送《运输车辆信息登记证》办理信息,全程靠前服务指导,累计摸排出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接触史员工的企业17家,帮助解决、整改各类问题40多项,有效保障生活必须品、大宗物品和原材料“进得来”,企业产品“出得去”。

全程参与,践行初心使命。接到协助官桥镇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的第一时间,南安市人大机关迅速抽调6名党员干部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组前往官桥镇,与镇村干部一道作战。大家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疏导、登记、采样等,保证了采样现场的安全、有序进行。经过3天的鏖战,官桥镇第一轮居民核酸采样累计完成85876份,全镇师生完成核酸采样20474份,全镇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06283份。

不畏风险,勇挑重担履职。基础物资配备、人员布置体系规划、隔离通道建设、区域全方位消杀……阻断疫情传播,组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健康监测是重要一环。9月13日,刘东妙同志作为抽调水头镇万佳国际酒店医学观察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当天启用该市级医学观察点,目前已接收医学观察对象229名;19日王海南、蔡志泳同志抽调官桥镇参与宝荣酒店隔离点工作,以战时标准、战时要求,最强措施、最大力度,冲锋在前,投身医学观察点主战场,统筹协调各方,奋战抗疫最前线。截至9月23日,官桥镇宝荣酒店隔离点已接收并妥善安置重点观察对象31名。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市人大机关又相继抽调了洪鸿京、洪小红、戴鹏翔、蔡荣谋、蔡志泳等同志,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大战”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南安市人大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践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