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多举措奋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一个阶段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引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疫”声令下,倡议动员造浓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发挥“走在前、做表率”作用,第一时间发出《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致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倡议书》同步发布在“泉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日前阅读量已突破1.5万。同时在“泉州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专栏开辟“抗疫有我”专栏,跟踪报道市直机关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行动和典型事迹,加强舆论的宣传引导。

“疫”勇当先,全力尽责担当作为。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及时批复成立中共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临时委员会。同时紧急划拨100万元党费给市卫健委、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重点部门,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疫”不容辞,示范带动树好形象。党员干部们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带动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理解并支持防控工作,主动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会,非必要不出行,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测温消毒、防控监督等工作;带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