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二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场,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推进泉州产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市直机关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近150人参加。

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出席论坛并讲话。汪副市长指出,论坛的形式好、主题准、效果实,达到了集思广益、提升共识的成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转型升级,是摆在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突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绿色赋能,建设全球先进制造基地”,讲的就是向科技要后劲、向数字要效益、向绿色要空间、向改革要未来。汪副市长强调,要看到“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绷紧工作之弦,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坚持目标导向,明晰主攻方向、发展路径、项目抓手,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注入强劲动力。要发挥历史积淀深、经济基础好的优势,瞄准高新技术企业、人工智能与智能产业、总部经济等,加快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实行产业强链补链建链,加速低碳节约绿色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要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促发展,勇当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再谱“晋江经验”崭新篇章。

市科技局吴志云、市工信局苏栋梁、市生态环境局王聪坤、市商务局施纯洲、市数字办庄招荣等五个市直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勇当科技赋能主力军”“推进泉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商贸流通提质增效”“推动数字化发展”等主题作交流分享。

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春阳作点评发言,五位论坛主讲嘉宾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交流分享对市党代会精神的解读阐释和泉州产业经济发展的认识思考,发言内容紧扣主题、内涵深刻、语言精练、突出“干货”。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推进泉州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在积极壮大产业龙头、有效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两化融合、推进多元市场开拓、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等五个方面工作下功夫,把贯彻成效体现在扎实履职尽责、提升工作实效的具体行动上,凝聚建设智造强市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