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11月1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对标对表、探索路径、夯实举措,全力推动市党代会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工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达到了相互交流、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的目的。

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指出,新时代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要结合市党代会工作部署,按照市委领导的讲话要求,开动脑筋、共同努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力争“重点工作求突破、单项工作争第一、各项工作上水平、整体工作创一流”,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要理清框架思路,选准抓手。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聚焦市党代会工作部署,明确工作思路,谋划“自选动作”,进一步搞清楚机关党建“由谁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特别要用好用准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单位考评、五好支部考评、绩效考评等方式,确保抓到点上、落到实处。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协同协力。充分发挥工委统一组织、规划、部署本级机关党的工作职能,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汇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机关党建合力。要从组织体系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生活规范、制度机制创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入手,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软任务”变成“硬约束”。

三要打造工作品牌,争创一流。强化精品意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挖掘新亮点、创造新经验,把业务工作的问题、难点、关键点作为切入点、发力点,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培育创新“品牌载体”,增添机关党建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新支撑、新抓手。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树好导向。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致力作风建设,抓好业务学习,加强协同协力,凝聚心齐气顺、和衷共济的工作合力。要扩展对外联系,增强沟通交流,加大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