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1月15日上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提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真功夫,精研细读全会《公报》原文,系统掌握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党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作出的新的历史性贡献,深刻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学习领会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牢牢把握“四个必须”原则遵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泉州机关实际,争做领跑者,勇当主力军,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要提升站位,对标对表学。坚持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迅速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契机,引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要丰富形式,灵活载体学。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周密安排部署,丰富载体形式,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研讨交流,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树好标杆。机关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泉州机关党建”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要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全会提出的理论观点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报道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市直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做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

三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做好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工委部署要求,联系实际、超前谋划、以学促行,办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抓好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做好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建立完善模范机关创建的考评激励机制,强化机关党组织的分片分类指导,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高质量完成今年机关党建任务,谋划好明年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学习成果转变成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