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中心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住房公积金作为服务民生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立足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和推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中做出公积金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为住房公积金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展现担当作为。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现住有所居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用务实高效的服务质量和为民利民的实事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践行为民宗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好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公积金职能作用,保障住房刚需,支持改善性住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主动防范和化解公积金运行风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住房消费健康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打好年底收官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