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鲤城区直机关工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鲤城区直机关工委

近日,鲤城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机关党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工委机关及各系统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确保“学”到位。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拓展和升华,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讲”到位。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等形式,全力发动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充分运用《机关党建通讯》、工委党建官方网站等宣传阵地,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刊、专栏,全面展示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情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立足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使命,确保“融”到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一方面,要立足当前,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考评、党组织书记述职、年底慰问等工作,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另一方面,要紧扣全会精神,对明年机关党的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持续用好党建典型培育、党建项目化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评选等有效举措,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