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近日,泉州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党组书记、局长骆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要求,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新媒体宣传、辅导讲座、座谈研讨、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要站位全局把牢方向,找准历史新定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将审计监督服务触角延伸至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社会管理治理、教育医疗健康、城市品质提升、交通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等领域,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要认真对照今年71项工作任务、46个审计项目、13个重点专题等重点工作,树立“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讲政治就是抓落实”的意识,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克服前期疫情等因素影响,坚决、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市党代会提出的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四个主力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创建、新区新城有机集聚、聚城畅通、共同富裕先行“五大工程”,以及市政府提出的11个“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对照“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和全覆盖要求,抓紧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安排,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当好政策落实的“督察员”、财政资金的“守护者”、民生发展的“促进者”、营商环境的“护航人”和反腐倡廉的“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要强化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培训。要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新年度审计干部培训计划,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全面性、系统性思维。要注重培养。要着眼长远,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要狠抓作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要求,做到守规矩、有纪律、讲能力、重廉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要科技赋能。大力推进科技强审,聚焦数字赋能,落实“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积极运用“大数据+”“智慧审计”等模式,探索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提升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要创新管理。要不断深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大审计标准化建设,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质量管理、成果管理和审计资源管理。要结合新修订《审计法》,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审计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审计监督提升服务效能上先行示范,把审计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贡献泉州审计力量。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