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小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提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泉州社会经济发展实际,争做领跑者,勇当主力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科技创新具体实践贯通起来,一体精心组织、系统深入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必修课”,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宣讲、带头推动转化,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形成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二要传承党史,勇于使命担当。《决议》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泉州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三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要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坚守底线意识、红线思维,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要以知促行,推动创新发展。要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科技发展的奋进力量,加快科技创新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施“四个倍增”科技赋能计划,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当好“领头雁”,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当好“排头兵”,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检验标准。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