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近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行2021年度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来自市、县两级机关的38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为常态抓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和“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今年9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启动2021年度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工作。市、县两级机关联动,围绕创建模范机关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申报特色党建项目110个。经过初赛筛选,市直序列25个项目、县(市、区)序列13个项目入围决赛。

在决赛现场,各项目通过8分钟陈述,介绍项目背景、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辅助PPT等多媒体技术,纲目式呈现工作思路,全方位展示工作成效,条理清理、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生动演绎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的作用,探索提供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经验,彰显了机关党建工作的鲜活力和引领力。涌现的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借鉴的特色做法,引起现场观摩党务干部的强烈反响。经过激烈的比拼,决赛共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

同时还对2019年以来连续三次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其中2021年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发“特别成就奖”;对连续两年入围决赛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还将对获奖项目进一步开展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培树典型,发挥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