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台港澳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泉州市委台港澳办

近日,泉州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室务会召集人、主任杜朴生主持会议,室务会议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意义重大、主题鲜明、成果突出、风清气正、催人奋进。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在深处、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标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出色的泉州对台港澳工作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吃透精神、融会贯通,切实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省委书记尹力代表十届省委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和强烈政治担当,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美好蓝图和奋进路径,强调“五个突出”,是引领全省牢记嘱托、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市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为福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重要保障。要深刻领会“两个报告”通篇贯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实践要求,做到入心入脑、学深悟透,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泉州对台港澳工作中落地见效。

二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运用新媒体、涉台媒体等途径,组织台胞宣讲小分队,广泛开展向在泉台胞宣传宣讲。

三要加强统筹、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为牵引,找准对台港澳工作结合点、突破点、关键点,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压茬推进泉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工作落实,不断探索更多应通尽通的路径模式、惠台利民的政策举措、心灵契合的方式方法,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既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作为、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对台港澳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也要立足长远,积极调研、集思广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项目,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实干实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