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近日,泉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廖良结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委党组成员出席,其他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及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为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抓落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泉州实际,进一步明确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紧扣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谋划生成一批带动支撑项目,争取列入国家、省上规划布局和政策支持。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深化项目攻坚提速、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第三产业提质扩量、产业链精准招商活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重点壮大“二一一”产业链群。要协同推进中心市区一体化开发,启动建设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先导区,加快环泉州湾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服务能效。要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服务体系,开展“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全力打造“遵法度、有温度”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借力海丝申遗成功契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战略及厦漳泉都市圈一体化建设,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海丝综合交通、经贸合作、文化展示、城市联盟的重要门户。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强化能耗双控政策研究,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1+N+N”政策体系,全面推进“海上泉州”建设,扎实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持续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要求,要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把党的建设融入重要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发改干部队伍,为泉州勇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