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2月7日,“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三期“泉州后申遗时代文旅事业发展”专场成功举办,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泉州后申遗时代文旅事业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推进泉州文旅发展的决策部署。专场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协办。市直机关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近150人参加。

论坛上,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所何振良、市文旅局李伟才、何奕斌及文物考古研究所张红兴、市文旅集团施康宁等5位同志,紧扣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分别围绕文物保护、非遗保护传承、艺术发展、水下考古、文旅消费等主题作交流分享。

市文旅局局长李伯群作点评发言,指出五位论坛主讲嘉宾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交流分享对上级精神的解读阐释和泉州文旅发展的认识思考,传经验、谈思考、议对策,思想活跃,思路清晰,一些点子难能可贵。对泉州古城活态保护,李伯群提出,要不断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尊重历史和保护文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古城功能,改善人居和旅游环境,积极探索活态遗产保护传承的泉州模式,努力打造世界的古城、活着的古城,争创“世遗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