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坚持“三个聚焦”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洛江区直机关工委

今年来,洛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立足新时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三个聚焦”,积极在建设智造洛江生态新城的生动实践中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聚焦发展蓝图开展“双创”行动。印发《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强党建、创模范,提士气、创佳绩”行动的意见》,组织机关党组织聚焦省、市、区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开展“三亮三比”活动等举措,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奋力把发展蓝图转化为洛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聚焦能力提升搭建“充电”平台。围绕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积极搭建干部“充电”平台,通过定期举办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培训、开设“勇当生力军、洛江在行动”微讲堂、适时开展党史主题演讲和知识抢答等各类比赛、组织参加福建干部网络学院专题培训等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让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干部在培训和实践中淬炼思想、增强胆识、提升能力,更好健康成长。今年来,区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2期、专题辅导讲座2场,组织开展学习交流4场次,受训机关党务干部近500人次。

三是聚焦服务中心发挥“标杆”作用。聚焦建党百年,在区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强组织、增活力、当模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续,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疫情防控,及时发出“同心抗疫 使命有我”倡议,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聚焦创城创卫,下发《关于组织党员全力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的通知》,倡导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挥“第一方阵”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创城标兵尖兵,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