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泉州晚报

用我们的辛劳,换来城市的安宁

刘建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网12月18日讯 (记者谢曦)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市领导洪自强、李伙金、陈小辉分别参加。

1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到泉州动车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陈起拓 摄)

刘建洋先后来到泉州动车站、丰泽区疫情防控医学隔离集中观察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详细检查各处人员进出信息登记、隔离点管理、重点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大家辛苦了!千万不能有麻痹懈怠侥幸心理,要用我们的辛劳,换来城市的安宁。”刘建洋向一线防控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每一道关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建洋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且“两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快、严、实、细”要求,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能让针尖大的窟窿漏进斗大的风。

刘建洋强调,要加强源头管控,紧盯国内疫情地区入泉、境外入泉等重点人员,以及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采取“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用好“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做到提前防范、迅速发现、有效管控。要加快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流调、医学救治等能力建设,适时开展演练,做到有备无患。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健全平急结合机制,按照“市县有专班、镇街有专干、村居有专员”,选优配强专门力量,夯实基层基础,把防控落到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单位、企业的指导督促和出差返泉人员的健康监测,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体系,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织密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黄冬虹